《公主日记》
女主角长了典型美国式的浓眉大嘴,情节也是好莱坞式的套路,适合发白日梦时看看。但茱莉·安德鲁斯可真是老得优雅。
《哈尔的移动城堡》
虽说打破了《千与千寻》创下的票房纪录和观众人次纪录,但这是宫崎峻作品里最不好看、最缺乏想像力和新元素的一部。既没有《千与千寻》的奇瑰,也不见《魔女宅急便》的俏皮,更没有《天空之城》的狂想。
《赤月》
改编自日本文学界最高荣誉“直木赏”得奖作家中西礼根据母亲在中国东北的亲身经历写成的同名小说。故事发生地是中国满洲,女主角波子作风前卫、热爱生命。以前一直不喜欢常盘贵子,但她在这片里表演真是好,也真是美。
波子的小孩无意间撞见妈妈和情人翻云覆雨,波子解释道:“要活下去,为了活下去,我们需要爱!”
还有,刚到东北的波子和丈夫又震惊又向往地看着一望无际的平原外即将西沉的夕阳,感叹道:“这就是大陆啊!”——这,恐怕就是这个岛国民族疯狂扩张的动机吧。
《幸福终点站》
在美国本土上映时,这样一部强强联手(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演汤姆·汉克斯)的电影票房惨败。不过,这是部合家欢式的电影,可以一家老小一起看得乐呵呵的。冲着汤姆·汉克斯我也看得很高兴。
可能因为凯瑟琳·泽塔·琼斯本人太过厚重吧,比起一贯的凌乱发式,她在此片中的直发造型非常迷人。
《明智小五郎对怪人二十面相》
一个变脸人的故事,没什么出彩的地方,田村正和在里面不过不失,北野武演的二十面相飞升的动作特别像最老版的超人。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塔罗山庄杀人事件》
真人版没有漫画好看,日本人拍侦探片怎么不拿出拍恐怖片的劲头来呢,一点气氛都没有。而且,偶对堂本刚没啥感觉。
《六楼后座》
该片的编剧之一张帆,现在还有这样一个地方提供给朋友聚会,而且就在某唐楼的六楼后座。这也正是片名为什么会是“六楼后座”的原因。黄真真把这个故事向监制黄岳泰推销,没想到黄岳泰说他当年就曾花尽所有积蓄买了一间屋,然后经常有一群朋友在此聚会。一群有着相关经历的人来做这样一件集体回忆的事,其投入程度可想而知。但正因为经历的相似,视角难免狭窄。没看片之前,还以为是《晚九朝五》式的一部片子,看完后觉得黄真真跟张艾嘉有一样的毛病,情绪十足气氛十足,却不知道如何驾御手里的细节。难道非同志的女导演都容易这样?
《巴厘岛的故事》
尽管最后是悲剧收场,也改变不了它滥俗的灰姑娘故事基调。
最大的收获是发现了赵仁成,几年前曾经在《钢琴》看过他演的弟弟,想来当时他实在青涩,光彩全被金荷娜和高修夺去了。后来在陈果的《人民公厕》看到他和张赫一起大咧咧地叨着根烟出现,觉得此君非池中之物。果然,去年一部《巴厘岛的故事》让他大红大紫,拿到了SBS2004年演技大赏的最优秀男演员奖。
《春日》
翻拍自经典日剧《星之金币》,也是10年前风头无两的女星高贤廷复出之作,赵仁成演弟弟(《星之金币》中竹野内丰的那个角色)。韩剧的虎头蛇尾的拖沓毛病在这部剧里显露无疑,越到后来越是狂按快进键。赵仁成其实完全没必要接这部剧集,跟《巴厘岛的故事》的角色太过相似,都是狂野浪子一类,表演上没有突破。
今年风靡香港并且创下了历史最高收视率的韩剧《大长今》里的闵大人(池珍熙)出演哥哥恩浩一角,有人说他是周华健和李亚鹏的综合体——不听也罢,听完后竟越看越像!
《夫妇》:
游川和彦的脚本、田村正和+黑木瞳的组合、千住明的音乐、擅长导演家庭连续剧的清弘诚和高成麻久子,是《夫妇》质量的保证。刚看时一直担心自己会忍不住快进,因为一向讨厌这种家长里短婆婆妈妈的电视剧,可是看着看着也忍不住会被那些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打动。
《对不起我爱你》
一直处于半红不黑状态的苏志燮和林秀贞,在韩国KBS电视台举行的2004年度颁奖典礼上成为最高人气演员、最佳荧幕情侣等多个奖项上都力压宋惠乔和rain,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在《巴厘岛的故事》里被赵仁成压过一头的苏志燮马上就在这部剧里扬眉吐气了,可惜刚刚大红就入伍了。
只是,我却始终都没能进入剧情,用小羊的话来说,全毁在劣质配音碟上了。
大概是吧,低劣的配音,模糊的镜像,恩彩自始自终都挂着同一种表情的脸……哎,倒是恩彩的衣服大多都好漂亮,那种着装风格也是我最喜欢的。
小羊一急之下说要把拷在她电脑硬盘里的十集《对不起我爱你》刻成光盘寄来给我重新洗洗脑。嘿嘿,有人服务上门,当然是马上答应下来啦:)
《极道鲜师1,2》
改编自著名漫画家森本梢子的同名代表作,仲间由纪惠演的山口久美子是一个具有黑道家庭背景、必要时以拳头说话的另类女教师,堪称女版《GTO》。
第一部有松本润,第二部有赤西仁与龟梨和也,第10集创下了32.5%高收视率,杀入日剧史上收视十强,杰尼斯帅哥果然无敌。不过,那位龟梨和也长得真是……好妖异。
还有,演小美外公的居然是宇津井健——当年《血疑》里幸子的父亲大岛茂,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头发花白他的模样竟然没怎么大变,看着真觉得亲切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