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快三周的病,每天都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没什么想做的,只除了看碟。回家之前抓紧总结一下——
《肖申克的救赎》
说自己没看过这部经典是件脸红的事,好在终于补上了这重要的一课。真是好片!
看完后才九点,睡的话又太早,要再看一部的话又觉得没有充分时间来回味,嘿嘿,TOTOZI自有高招,拿起《十面埋伏》高高兴兴地快进着看完。
《给鲍比朗的情歌》
适合在平静时观看,约翰·特拉沃尔塔演一位衣着邋遢,外型颓废的文学教授,这应该是他第一次脱离动作片的作品吧。
《速度与激情》
作家刘易斯说过,汽车是美国人的诗歌。热爱飙车的人一定会喜欢这片。据说它先后改过四次片名:Racer X、Redline、Street War和现在的《速度与激情》(The Fast and The Furious)。至于哪个更好,见仁见智啦。
《电锯惊魂》
相当不错的惊悚片。两个男人被扔到一个地下室的洗手间,只知道在八小时内“两个只能活一个”,否则会全部死于非命。影片完全从受害者的角度,而不是警察探案的立场来讲述情节发展。尤其是结尾,颇见匠心。
《离奇而不张扬的失魂杀人事件》
一家六口搬到荒山开旅馆,本以为可以做个独家生意,哪知道一个客人都没。一名单身汉寄宿一宵并自杀身亡,因为担心生意受影响,一家老小出动把尸体偷偷给埋了。哪知此后竟客似云来,可生意越兴旺,命案越上升,害得馆主一家收尸收个不停,挖坟更是家常便饭的事!搞笑的是,父亲居然还在饭桌上沾沾自喜地总结:“以前埋一具尸体要二个多小时,现在半个小时不到就可搞定。”
这部片子是享有“恐怖美学家”之称的金知云的处女作,走黑色幽默的路子。据说日本的Cult片大师三池崇史还据此翻拍了一个音乐版的《搞鬼小筑》。
《朋友2》
跟之前的那部《朋友》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整个情节比较零碎沉闷。
《机械师》
影片的恐怖气氛贯穿始终,但绝不故弄玄虚,它的恐怖气氛一是来源于剧情的悬念,二是来自于演员形象本身。据说国产片《窒息》严重抄袭《机械师》,回头大家可以鉴证一下。
而TOTOZI更感兴趣的是,男主角克里斯丁·贝尔为了出演被失眠折磨得瘦骨嶙峋的机修工,竟然能在两周内减重三十多公斤:不进食,通过跑步来燃烧脂肪。据说按他的意思,还想减到90多,导演怕他减出事儿来,不让他再自虐。拍完《机械师》后他又狠命增肥,留着大胡子去蝙蝠侠剧组开工,结果把导演吓一跳,惊叫:“哪儿来的一头大棕熊?”——这种肥瘦自如的本事真令人叹为观止!
《头文字D》
嘿嘿,TOTOZI喜欢陈冠希,尤其是跟周董相比。周杰伦永远都是那副样子,真是同情跟他演对手戏的演员,个个都在自说自话,铃木MM虽然不怎么样,但毕竟是资深艺人,剧本给她安排那么白痴的对白还能指望她演成什么样呢。黄秋生基本上是老样子,不能说演得不好,但却是没有亮点。
《百万小富翁》
适合成人看的儿童片,里面有不少桥段只能令成人会心大笑。据说两位小演员私下里聊到暴富后的心愿都是买房买车,显然把改善生活放到了首位。
《美少年之恋》
吴彦祖在后来的片子里只能称得上帅哥,只有在这片里才叫人惊艳。
《盾牌》
美国近年来少见的极具争议性的剧集,好警察坏警察这种简单界定被彻底颠覆,警察局内部之间的冲突和矛盾被无限地放大,自始自终都在探讨人的道德极限。不过,我更爱CSI,是彻底的技术派。
《圣者之行进》
野岛伸司1998年的作品,一群心智障碍的孩子,饱尝正常人的虐待跟父母的遗弃,石田一成的演技简直令人惊叹,对于永远这个智障孩子,他怎么可以演得这么像这么好?
野岛的作品一向具有有强烈激进的写实风格,经常性地把笔触投向社会边缘人。
《CSI第五季》
紧赶慢赶总算在回家前看完了。一个字:赞。
已经开始梦想着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它的Final版了,昆汀·塔伦蒂诺啊,让人期待。